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北esg管理實務課程費用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板橋sdgs線下課程評比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2023臺南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細箬輕輕裹,濃香粒粒融。蘭江腌酺貴,知味易牙同。”林蘇門的這幾句詩道出了粽子的濃香誘人。五月流火的端午,粽香絲絲縷縷的飄來,讓人依稀嘗到粽子的香甜。 每年端午節,都盼望吃到父親包的粽子,從小到大,從未間斷過。玲瓏晶瑩攏青衣,一捧清茶香滿軒。一杯清茶,一只粽子,品的不僅是端午節粽香箬葉青,“香粳白玉團”,更有人間至深至厚的親情。 我的家鄉在一個小山村,那里沒有龍舟競發,卻有艾葉菖蒲門上插,騎父稚子香囊掛。除此之外,最大的事情就是包粽子了,真可謂是家家戶戶共端陽,我們家也不例外。 小時候,每到端午節,父親就開始包粽子。我們當然是最歡喜的,粽子的香甜讓人吃過不忘。父親包的粽子總是很大個,母親每次都批評他,說粽子包得太大個,不夠美觀。可是父親每次都笑著說:“粽子大個怕什么,一年就包一次,讓孩子們吃個夠,解解饞。” 父親包粽子的時候,在他前面放著一大桶淘洗過的糯米。只見他用粽葉彎了個尖角,舀一勺糯米放在粽葉上,用勺子挖了個凹槽,放上肉餡,再舀一勺糯米,壓實了,然后把粽葉拐幾下子,就包成一個四角粽,然后用細竹篾纏上綁住,這樣,粽子就包成了。我們姐弟四個就圍蹲在父親的身邊,手拿著粽餡排著隊輪流著幫父親放餡,誰都不準逾越。放完餡的就去包餡,把五花肉在花生粉里一粘,然后用蛤蔞葉子包住,跑去蹲在父親的身邊等著。拿到一整塊瘦肉的就嚷嚷說要吃用它作餡的粽子,父親總是說好好好的,其實到后來我們誰也分不清究竟是哪個粽子用了那塊肉作餡了。父親總是邊包粽子邊講故事,講的最多的還是屈原,講端午節的來由,也會講笑話,惹得我們哈哈大笑。 粽子下鍋了,我們姐弟四個便蹲在灶臺旁邊,陪著母親煮粽子。眼睛瞪得溜圓,看著火苗跳舞,看著鍋蓋咕嘟咕嘟冒著蒸汽。直到粽子出鍋,我們就一人提著一個粽子往外跑,滿村子邊跑邊唱“五月五,吃古粽,古粽香,賣辣姜,辣姜辣……”母親總不忘提醒我們提一個給爺爺先嘗。父親為我們幾個包的出鍋的粽子總要綁上一根很細的竹篾,他怕我們心急燙到手。那時候雖然家貧,但父親對我們總是滿滿的呵護,幸福了整個童年。 等轉完了一圈,粽子也就涼了,我們就會找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坐下來,剝粽子吃粽子。打開粽葉,濃香從鼻子一直鉆進心底,晶瑩的糯米與蛤蔞葉子交織滲透,簡直要香到骨子里。吃的時候,我們總會比較一下,比一比誰的粽子最好吃。若是誰吃到中間的餡是全瘦的,那便是最好吃的粽子了,其他人也就只有羨慕的份了。那時候的想法是瘦肉是天下第一的美味! 時光荏苒,為了改變命運,我們勤奮讀書,我們的路也越走越遠。然而,父親總能通過各種方法,把他包的粽子送到我們的手中。父親包的粽子也漸漸起了變化,原來的大粽子變成小粽子了。粽子的餡也變得多種多樣,過去僅有五花肉粘著花生粉裹上蛤蔞葉子,后來包粽子的餡就有了冬菇、木耳、火腿、紅燒肉等樣式了。在眾多款式的粽子當中,我最喜歡的依然還是蛤蔞葉子五花肉做餡的粽子,因為那是溫暖的味道。外面商場賣的粽子,雖然包裝精美,然而味道遠不如父親包的純正。 如今又是端午節,年年艾葉雄黃依舊,香囊角符照掛,父親包的粽子也如期而至。我滿心歡喜打開袋子,然而當我看到粽子的剎那,我的心也卻被驚悚到了。多數粽子的綁繩松散著,不少的粽子尖角處露出了晶瑩的糯米。過去,父親包的粽子纏得很結實,包裹很美觀,從來沒有這樣的情況出現過。我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瞥了一眼父親,過去紅潤的臉如今已是蒼白,皺紋深刻,鬢發如霜,印記著歲月的痕跡。我突然明白了,那個任由我們依賴、索取、享受著父愛的父親,如山一般的父親,已漸漸老去,他的雙手已經不再有力。我的眼睛濕潤了起來,我默默的剝著粽子,大口嚼著,生怕被父親看出來我的難過。父親還在一旁問道:“香嗎?好吃嗎?”我用力地點點頭應到:“嗯!好吃!我最喜歡吃了。”父親的臉上如孩子般綻開了歡喜的笑容。 端午的粽子年年飄香,承載了千百年來人們的哀思。如今,它已是一闕悠悠清詞,輕輕托起父親的舐犢之情,溫婉了月移花影的時光,溫暖他鄉的冷寂滄桑。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抑郁的文案短句 1、卻沒人懂我,被你的束縛下我已是個抑郁者。 2、心情不好是不是就容易得產后抑郁癥,不想坐月子了,心情各種不好。 3、快樂是一天,悲傷也是一天,而快樂能使人長壽,悲傷只會導致抑郁,我為什么棄快樂而獨嘗悲傷呢? 4、我相信,這個世界已經抑郁和可能抑郁的人,內心都是柔軟的。 5、你不知道我的抑郁,需要多大的勇氣、努力,才會對一切重新拾起興趣。 6、希望你們能分清楚抑郁癥和心情差。 7、回眸我們一起走過的路,歡聲笑語,抑郁惆悵;唱不盡的歌謠,抒寫不完的文字。一切都像一個完美又迷離的夢境。 8、抑郁癥是一種非常溫柔的病,它只傷害自己。 9、那些記憶,在歲月流逝的演變中抑郁著不能言說的傷痛。 10、繁星的凌亂遮擋了抑郁的眼眸,皓月的清輝,掩埋了靈魂深處那一段天真與灑脫。 11、想放肆的大聲唱歌,來發泄那抑郁的情緒。 12、這么個時代,這么個世界,不得個抑郁癥什么的你都不好意思見朋友。 13、當你心情抑郁低落的時候,不要萎靡不振,你還有親人和朋友,他們永遠是你堅實的后盾。 14、為什么崔永元說的話倍受追捧?因為抑郁道破天機。 15、海底兩萬里,抑郁深不見底。 16、不好為了任何人任何事折磨自我。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郁,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當然,偶爾傻一下有必要,人生不必時時聰明。 17、初癮真的成癮,亦欲真的抑郁。 18、秋分秋色秋收忙,秋風秋雨秋意涼。秋季養生調情志,中秋佳節喜氣揚。金秋燥氣在當令,滋陰潤肺食調養。調節情緒防抑郁,心性平和要開朗。 19、抑郁和孤獨是宿命也是禮物。 20、一天只吃一餐飯半夜失眠睡不在床上自言自語著尼瑪不知道以為我失戀了其實是神經性抑郁癥了。 21、在我最窮困,最抑郁,最無奈,最無望的時候,還好有你們在身邊,謝謝有你們! 22、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假如有人問我煩憂的原故,說是遼遠的海的懷念,說是寂寞的秋的抑郁。 23、自閉抑郁,沉默無語。 24、真正讓人抑郁到心里的難過,一定不是嚎啕大哭,一定是長時間的大腦空白和沉默。 25、這種感覺就像我知道自己失去了朋友,我很難過的。生活過得很抑郁,我想大哭一場。 26、幸福,非處方用藥。適用于任何人群,配合心理治療最有療效。此藥主治自卑,抑郁,心情不爽,不開心。只需服用一次,便可受用一生。 27、生命的進程中,常常會遇到許多問題,凡屬問題,多多少少會影響到自己的心境,于是,悲哀有之,傷感有之,抑郁有之,壓抑有之,嚎啕更有之。 28、許多人在分手時,總痛苦萬分,有抑郁有抓狂,有卑躬屈膝。但許多年后,你再回頭來看,卻會發現那時的自己有多可笑。 29、火急火燎的爬起來趕路,早飯都沒買到,也很困,很困。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很痛苦,像魔性纏著我。我可能輕微抑郁,阿童木我還須后期補治。 30、原來 在失眠的時候想找個人陪一下 是那么難的 身心疲憊 抑郁癥又要發作了。 關于抑郁的文案短句 1、你的開心是我無上的享受,你的悲傷是我無盡的折磨。我愿作你抑郁時的開心果,憂傷時的忘憂樹! 2、有錢人宅,那叫蝸居;有錢人抑郁,那叫憂郁。 3、我多想采來一縷陽光,讓我的抑郁的心情豁然開朗。我多想迎來一縷清風,讓我煩躁的心歸于平靜。 4、友誼的主要效用之一就在于使人心中的憤懣抑郁得以宣泄、弛放。 5、你的抑郁癥是矯情,你的拖延癥是懶,你的強迫癥是閑的蛋疼,你的失眠是根本不困,你的選擇恐懼癥是因為窮。 6、生活與心性漸漸地頹廢著,所有都是抑郁的、全部都是傷感的,不時得帶給別人不曾體會到的陰暗,讓我更加無恥地加筑了許許多多邪念的獨白與廢話。 7、我想微笑的迎接每天的朝陽,卻在醒來那一刻又開始抑郁不堪。 8、把生活當成戲的人,可以處變不驚;把戲當成生活的人,容易抑郁成疾。 9、真擔心自己做這個項目會做出抑郁癥來,明明就干不出來,非要干,還讓我一個人干!如果我辭職了,百分之百會是因為這個項目! 10、許多人在分手時,總痛苦萬分,有抑郁有抓狂,有卑躬屈膝。但許多年后,你再回頭來看,卻會發現那時的自己有多可笑。 11、態度決定了環境的好壞,為了自己不抑郁,首先做到不憂慮。憂慮是一種心態,抑郁是一種病癥。 12、海底兩萬里,抑郁深不見底。 13、親愛的你,永遠不要為難自己,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郁,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 14、在我最窮困,最抑郁,最無奈,最無望的時候,還好有你們在身邊,謝謝有你們! 15、抑郁癥是一種非常溫柔的病,它只傷害自己。 16、抑郁是愛的附屬品。 17、卻沒人懂我,被你的束縛下我已是個抑郁者。 18、這種感覺就像我知道自己失去了朋友,我很難過的。生活過得很抑郁,我想大哭一場。 19、不把過去的傷痛徹底厘清,將永遠生活在抑郁氛圍中。 20、繁星的凌亂遮擋了抑郁的眼眸,皓月的清輝,掩埋了靈魂深處那一段天真與灑脫。 21、白天神經病,晚上抑郁癥,這樣活著真累,也不知道能撐多久。 22、孩子不要再抑郁下去了,你要像個瘋子一樣活潑開朗。 23、知道嗎,我覺得自己好像得了抑郁癥,失去了你,我早已覺得活著沒意義。 24、孤獨和抑郁的關系就好像游泳和溺水。 25、回眸我們一起走過的路,歡聲笑語,抑郁惆悵;唱不盡的歌謠,抒寫不完的文字。一切都像一個完美又迷離的夢境。 26、酒一再沉溺,何時麻醉我抑郁。 27、快樂是一天,悲傷也是一天,而快樂能使人長壽,悲傷只會導致抑郁,我為什么棄快樂而獨嘗悲傷呢? 28、如果你有抑郁等之類的消極情緒,聽我的,先去跑個兩公里,然后你就知道該怎么做了。 29、真正讓人抑郁到心里的難過,一定不是嚎啕大哭,一定是長時間的大腦空白和沉默。 30、白天搞笑,晚上抑郁。 抑郁的文案短句 1、過分的自尊,其實是自卑。無論心情舒暢,還是情緒抑郁,都不要沉溺太久。 2、生活與心性漸漸地頹廢著,所有都是抑郁的、全部都是傷感的,不時得帶給別人不曾體會到的陰暗,讓我更加無恥地加筑了許許多多邪念的獨白與廢話。 3、抑郁癥是最溫柔的病癥了,他只會傷害自己。 4、不把過去的傷痛徹底厘清,將永遠生活在抑郁氛圍中。 5、回眸我們一起走過的路,歡聲笑語,抑郁惆悵;唱不盡的歌謠,抒寫不完的文字。一切都像一個完美又迷離的夢境。 6、告別悲傷吧因為已經抑郁很久了。莪從此也想可以微笑地送別。 7、秋分秋色秋收忙,秋風秋雨秋意涼。秋季養生調情志,中秋佳節喜氣揚。金秋燥氣在當令,滋陰潤肺食調養。調節情緒防抑郁,心性平和要開朗。 8、我想微笑的迎接每天的朝陽,卻在醒來那一刻又開始抑郁不堪。 9、你不知道我的抑郁,需要多大的勇氣、努力,才會對一切重新拾起興趣。 10、快樂是一天,悲傷也是一天,而快樂能使人長壽,悲傷只會導致抑郁,我為什么棄快樂而獨嘗悲傷呢? 11、下輩子請別再相遇行嗎,因為我給不了你幸福,也見不得你哭。抑郁的人在水底,正常人在水面,我沉浮在中間,上不去也下不來。 12、你的開心是我無上的享受,你的悲傷是我無盡的折磨。我愿作你抑郁時的開心果,憂傷時的忘憂樹! 13、這種感覺就像我知道自己失去了朋友,我很難過的。生活過得很抑郁,我想大哭一場。 14、白天的我有多開朗,夜晚的我就有多抑郁,失眠的人啊,這是我們的秘密。 15、想放肆的大聲唱歌,來發泄那抑郁的情緒。 16、收起心中的憂傷,拋開今天的抑郁,加添一份力量,今天必須洗去那悲傷! 17、初癮真的成癮,亦欲真的抑郁。 18、許多人在分手時,總痛苦萬分,有抑郁有抓狂,有卑躬屈膝。但許多年后,你再回頭來看,卻會發現那時的自己有多可笑。 19、禁欲對身體是有害的,嚴重者男女皆可出現神經癥病狀,如失眠、食欲不振、性格孤僻、易發無名火等,這是一種性抑郁的表現。 20、我多想采來一縷陽光,讓我的抑郁的心情豁然開朗。我多想迎來一縷清風,讓我煩躁的心歸于平靜。 21、那些記憶,在歲月流逝的演變中抑郁著不能言說的傷痛。 22、這么個時代,這么個世界,不得個抑郁癥什么的你都不好意思見朋友。 23、酒一再沉溺,何時麻醉我抑郁。 24、抑郁癥是一種非常溫柔的病,它只傷害自己。 25、繁星的凌亂遮擋了抑郁的眼眸,皓月的清輝,掩埋了靈魂深處那一段天真與灑脫。 26、永遠不要為難自己,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郁,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 27、你的抑郁癥是矯情,你的拖延癥是懶,你的強迫癥是閑的蛋疼,你的失眠是根本不困,你的選擇恐懼癥是因為窮。 28、態度決定了環境的好壞,為了自己不抑郁,首先做到不憂慮。憂慮是一種心態,抑郁是一種病癥。 29、生命的進程中,常常會遇到許多問題,凡屬問題,多多少少會影響到自己的心境,于是,悲哀有之,傷感有之,抑郁有之,壓抑有之,嚎啕更有之。 30、卻沒人懂我,被你的束縛下我已是個抑郁者。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相信心里看見陽光, 相等青山知道彩云。 沒忘心記住明天, 說好事做美麗自己。 >>>更多美文:自創詩

EER11VCE5CEVC

 


新竹esg品牌創新課程證照班 高雄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費用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台中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評比 板橋sdgs實體講座培訓班 國際永續金融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mucz 的頭像
    e68gmucz

    嘉義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e68gmu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