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報名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2023板橋sdgs環境保護課程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板橋基礎csr證書課程證照班

桃園esg環境保護課程評比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板橋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費用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桃園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證照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桃園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費用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長(儲備主管) 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桃園sdgs公司治理課程推薦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中esg課程證照報名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信念 文/羽千尋 有時候,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總會感嘆:歲月滄桑后,他們是否還會在一起?也正是由于這種顧慮,使他們不敢去付出,害怕付出越多,到最后傷害越深。長此以往,兩個人終會走丟在時光里。 其實,無奈的現實讓我們產生這種想法,然而我們不能聽之任之。如果將一切看似不可能的事都歸咎于命運,那么人生還有什么東西值得去做? 想起“飛蛾撲火”這個詞,形容的很巧當,愛情就是這樣。人生于世,就像輪回里的一環,從生至死,短短幾十年,難道只是為了學習、工作?那么等我們老了,還有什么值得去回味呢?日復一日的學習,年復一年的工作? 并不是否定這些事毫無意義,而是,在年輕時,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一輩子最好只談一次),并甘愿為所愛的人付出一切。而愛情不應被命運左右,人生總該有些事情屬于自己,而不是命運。 人生之旅,漫長。在光陰的逆旅,攜一人為伴,共度似水流年,至死不渝,本身就是一種成功。 只要有愛的信念,銘記于心,恪守,命運便不忍心將之扼殺,對于愛情雙方來說,是一種幸運,更是一種對愛情的肯定。 帶著信念上課 文/一品軒主人 一周20節課,還不算上周六兩節或四節的補課。我還真是實打實的上下來的。當然累,每天的雙腳都是僵直的,坐下去著實有些酸疼;喉嚨發干、發緊,要不是以前專門學過發聲技巧,還不知能怎么撐下來呢! 總有人說,你這樣上課,課時費總多一些吧。呵呵,當然應該會多一些了。我的數學不怎樣,算術能力倒是不錯的。和以往相比,因為每周多上了6節課,這意味著每周多180元錢。一個月下來,也就多那么600元的樣子吧!這是人民幣,不是美元,更不是英鎊哦。 但當過老師的人都知道,上課到了后來,不是多一節少一節的問題。一天中,從第四節課開始,人就開始特別疲乏,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其實,也就是人的體力開始嚴重透支了。兩個年段的高考,所以,課外的時間里,我要選練習,做練習,要備課等, 我悲壯地對自己說,除了家人,我把我的生命都獻給了課堂。 我當然不崇高,更不是偉大。我之所以要堅持一把,無非是想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更重要的是,我有一種信念,經過我們師生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會取得好的結果。課堂中,面對我的學生,在對牛彈琴的時候,我會批評、我會指責,我會諷刺,但是,更多的時候,我傳遞給他們的是一種力量,一種相信堅持能改變人生的力量。我們都不優秀,甚至于很不優秀,但不優秀不等于沒有未來! 因為有了信念, 踏進課堂的那刻, 疲憊便拋之了腦后。看見學生的試卷,熱情似火般的迸發。周日居然是最累的,早上睡、中午睡、晚上睡,居然還是睡不夠,我的理解,不是太疲勞了,而是周日改變了節奏,坐在那里都會哈欠連連。 平日中的我,實在是太平凡,或許用太平庸來形容更恰當些。只有在課堂中,我能找到屬于自己的熱情、激情,哈哈,我難道生來就是做老師的料! 嘿嘿,我當然不是傻瓜了。我知道,休息好才能工作好的道理。但我更知道,人一生,能傾力工作的也就這幾十年。相信學生能堅持,相信學生能改變,我帶著信念,行走在課堂中。 信念書寫人生 文/周家海 隨著時光的流逝,經歷了生活的種種磨礪,就很少能被什么事情感動了。最近,我在整理舊書報時,一則已成舊事的新聞躍入了眼簾,一位不幸的法國人和他幸運地創作出了一本書的故事,仍然能夠令我心潮起伏,久久不能平靜。 這位令人尊敬、值得稱道的法國人名叫多米尼克·博比,從事過記者的職業,因罹患腦血管疾病而全身癱瘓。可憐的博比既不能吃,也不能動,更不能說話,僅僅剩下一只左眼可以睜開閉上,若不是頭腦正常思維清楚,他簡直就成了一個廢人。然而,博比卻不是一個孬種,他毅然開始了一場不啻于“上天攬月”的艱難征戰。于是,那只唯一的左眼就成了“我的黑牢惟一通風口,潛水衣的惟一氣窗”。由此,博比開始了極其困苦的創作歷程,寫作成為了支撐其繼續生存下去的惟一精神支柱。每一天,他依靠助手給他念字母表,當遇到了一個需要的字母時,他的左眼就會不同尋常地眨動一下;不用言語,助手就會記下這個字母。如此這般,博比用眨眼睛的方式寫下了一個個單詞,一個個句子,一個個段落,直至一本書。 博比所寫的書名叫《潛水衣與蝴蝶》。博比寫書的故事撼人心魄,感人至深。我驚訝于人類個體生命不屈服于命運的安排,而且熱愛生命和生活,以及因為有了信念所能產生的巨大能量。博比用信念書寫人生的故事發人深思,即便是身體孱弱得象一根被風吹滅的蠟燭,但只要一息尚存,就要將生命的頭顱高高昂起,生命所蘊藏著的創造的火焰,終將點燃生命,照亮人生。 在任何時候都不要輕言放棄,只要擁有頑強的生命和堅定的信念,只要勇敢地扼住命運的咽喉,奇跡就會發生…… 堅定信念才能創造奇跡 文/陳心桐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是海倫·凱勒小姐的自傳。 海倫·凱勒是一個盲聾啞人,我本來以為盲聾啞人不會創造什么奇跡,更不會完成學業,直到我看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才知道,原來,只要你有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殘疾人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甚至可以像海倫那樣創造奇跡! 這本書還讓我知道了原來我們眼前這片光明、耳邊這些聲音都是那么的可貴!對我們來說或許這些光和聲都不值一提,可它們對那些盲人、聾人卻像劇毒解藥般的珍貴,所以我決定:珍惜光明和聲響。 馬克·吐溫先生曾經說——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侖,一個是海倫·凱勒。 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在黑暗中尋找光明,給這個無望的世界帶來希望。 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竟然畢業于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 創造這一奇跡,全靠海倫堅定的信念!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告訴了我們:有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和一個堅定的信念,就能創造奇跡! >>>更多美文:好文章

兒子小的時候,因受條件限制,沒進過幼兒園,也沒進過學前班。上學后,到學校有一里多路程。每天吃過早餐,他就背著書包上學,開始,只要不忙,我都會把他送出村莊,站在高嶺上,目送他消失在一片麥田之中。當時就想,兒子何時能長大,能高過麥田的遮擋。 三年級時,兒子轉到城市讀書,城市車多人多,我又要繼續我的護送工作。送了幾回之后,兒子就不讓我送了,他不想讓同學看不起。農村的娃兒,驕健的腳步,背影把我的視線拉得越來越模糊。 小學,初中,重點高中……青春期的孩子,思想可能開了小差,大學考得不順。考慮再三,他選擇了就讀,送他到武漢時,他在前面提著書箱,看著他單薄的背影,鼻子酸酸的,長這么大,他從沒離開我們的視野,妻嘮叨不斷,我不知他聽進多少。 入校后,兒子就進了學生會,大二擔任了院校學生會外聯部部長,很忙,電話很少打回家。就連假期都在外面打短工。他給家具店發過傳單,春節賣過對聯,在歌廳做過服務生,在校門口給老板炸過雞翅,從不挑剔。他說自己在社會實踐中受益匪淺,既感知了世態炎涼和關懷冷暖,又為今后的工作做好鋪墊。 大二下學期,兒子就被北京的一家國企招走了。他兼學業和上班,把歲月描繪得豐富多彩,一項一項學業,一個一個資質,奔波于北京和武漢兩座城市之間,像只候鳥,哪里也不是自己的容身之所,只能把可用的時間用在書本上。在他的微信里,我只能看到陽光和激情。只有青春年少的根根白發,講述著歲月的艱難和生存的不易。 兒子長大了,他的思維理念已超越我的掌控。他把自己的夢想播種于鋼筋水泥覆蓋的都市,努力使自已的路越走越寬廣。他遠離我的視線,為工作奔波于全國各地,除了休息,他有一半時間在飛機上度過。感受著南北溫差的變化,也體驗著東西時差的交替。我開始關注天氣預報,擔心雨雪在兒子行走的路途飄撒。燈火闌珊的夜晚,我會把自已的思念投進兒子鄉愁的網。 兒子把背影給我,我開始修一條親情之路,建一個遠方游子休閑的港灣。我會用故鄉作誘餌,來填補思念,我會像小時一樣對他說,“孩子,當房頂炊煙小了,你就可以回家吃飯了。” 有時走在熙熙攘攘人群之中,妻突然說:“前面那人背影真象兒子!”是的,我們盼望著兒子長大,盼望著兒子有個好的前程,盼望著兒子能找到自己的真愛,路還很長,未知的歲月我們將一同前行……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我們每個人,都渴望自己的身邊有一個與自己靈魂相似的人。 他能夠看清你的內心所想,讀懂你的欲言又止,也明白你的若無其事。 很多時候,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微笑,對方就能心領神會。 茫茫人海中,能夠遇到與自己靈魂相似的人,真的太不容易了。 俗話說,緣分天注定,聚散不由人。 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成了一生的陌路人;而有些人,無論時光荏苒,也始終不離不棄。真正能與你有緣分的人,必定是與你頻率相同的人。 因為只有同頻,才能共振。與你頻率相同的人,在相處過程中就會形成一種磁場,吸引著你們慢慢靠近。 朋友阿瀅,是一個交友很有原則的人。 每一個深交的朋友,她都必須按照自己的交友標準來衡量。 相處不舒服的人,她就會慢慢淡而遠之,把對方當普通朋友對待。 相處舒服的人,她就會更加用心經營這段關系,好好維護彼此之間的感情。 她說: 與人相處,最重要的是彼此能找到一個契合點,能按自己的節奏來相處。若強行追趕別人的步伐來相處,或特意放慢腳步遷就別人,這樣的關系都是錯誤的。 的確,人這輩子,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若一段關系中,總要靠遷就和追逐來維系,就會容易心力交瘁。 一書中說道:“我們都是孤獨的刺猬,只有頻率相同的人,才能看見彼此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優雅。” 是啊,頻率不同,難以強融。 頻率不同的人,即使相遇再多次,也終究是擦肩而過的人。 頻率相同的人,哪怕只能相遇一次,也會相互吸引,相融在一起。 有人說,一段關系變得漸行漸遠,大多數原因不是距離遠了,而是三觀不合。 想想,確實在理。 你認真分享你的快樂,他覺得你在顯擺炫耀;你惆悵傾訴你的苦楚,他覺得你是懦弱無能。 三觀不契合的人,因為認知不一樣,所以無法感同身受。 即使你表達再多,溝通再多,對方也難以理解你的想法和認同你的觀念。 三觀不合,注定不是一路人。人與人之間,其實都是相遇容易,相處難。 能成為點頭之交,或許不難。但想要成為知己好友,實屬不易,所以遇到三觀一致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 古語云:“同聲相應,同氣相求。” 三觀不契合,即使勉強成為朋友,也始終走不進彼此的心里。 三觀契合的人,即使彼此之間沒有經常聯系,但早已把對方放進了心里。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與你掏心掏肺,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對你真情實意。 只有靈魂相似的人,才會跨越山河與大海,走近你、靠近你。 正如一句話所說:“你是什么樣的人,就會吸引什么樣的人和能量。” 走著走著,你就會漸漸明白,所有靈魂的相遇,其實都是因你而來。 那些與你靈魂相似的人,之所以能夠穿過茫茫人海與你相遇,說到底,就是因為你們頻率相同,三觀契合。 靈魂相似的人,因為頻率相同,所以更懂得珍惜情誼;靈魂相似的人,因為三觀契合,所以更懂得換位思考。 誰能走進你的生命之中,誰能成為你的靈魂伴侶,看的就是你自己。 所以不要擔心人生路上,遇不見與自己靈魂相似的人。 所謂“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只要做好你自己,自然就會吸引與你靈魂相似的人。 有人說:世間的一切遇見,就像冷遇見暖,有了雨;春遇到冬,有了歲月;天遇見地,有了永恒;人遇見人,就有了生命。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都絕非偶然。你要相信,靈魂相似的人,總有一天會在路上相逢。 >>>更多美文:心靈感悟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推薦
新竹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評比 新竹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培訓班 ESG永續發展活動與報告書撰寫桃園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 新竹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費用 利害關係人溝通實務暨案例演練台北企業永續發展esg研習課程報名 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報名 策略型企業永續標竿案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mucz 的頭像
    e68gmucz

    嘉義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e68gmu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